官能,病灶,如有,食道,胃炎

提問: 吞咽困難,癥狀特殊,事關人命,請耐心看完,有這方面經驗真正懂的進,謝絕粘貼 問題補充: 我今年23歲,男,不抽煙,很少喝酒,是在校大學生,身體較瘦。現在因為這病再次發作,吃不飽飯,營養不良,本來100多斤的體重現在只有90左右。大便正常,基本上一天一便。這病困擾我7年了,起因是2001年我在吞咽一口菜時感覺被卡住,從那之后我就不敢吃很長很粗的不容易嚼爛的食物,吃藥從來不敢直接用水吞服,都是搗碎了吃,好象有心理陰影似的。到目前為止,我這病斷斷續續時好時壞,大概每兩年就有一次大的發作,發作時感覺什么都吃不下,只能勉強吃稀飯,面線等細滑稀的食物。好轉的情況是大約能夠正常的吃飯,但還是不敢吃大硬的東西。吃飯時老是感覺喉嚨里很多痰,咳一下有時能咳出濃綠色的痰,有時咳出白痰,里面還帶有食物碎屑。我的一個感覺就是因為這些痰導致我越吃越吃不下,吃飯時產生了大量的痰,越來越多,食物好象就是被這些痰卡住一樣。比如吃干飯的時候一開始還能勉強下咽到后來就吃不下了,好象飯被產生的痰卡住一樣不能下咽。還有,如果我吃得比較順利的話,噯氣呃逆的情況會輕點,如果感覺吃不下,就會頻繁噯氣呃逆(不知道是不是噯氣呃逆,反正就是一股氣得從胃里上來,沒有也得拼命制造,不然就覺得憋,難受)。呃逆噯氣的結果是有時能清晰的感覺到食道上部及喉嚨那里在燒,這種情況只是偶爾發生。以下是我的癥狀描述及內窺鏡報告,有些語無倫次,但所描述的癥狀應該說我都有過,不大懂得組織,想到一點寫一點,這病困擾我好多年了,很痛苦。請懂的朋友千萬幫忙,不勝感激。————————————謝絕粘貼。癥狀描述一:吞食物的時候(特別是大粗硬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精神過度緊張,感覺有時會卡住,然后覺得呼吸困難,看過好幾次,在我跟醫生說兩年前我做過X鋇餐食道造影(沒問題),纖維喉鏡(沒問題)和電子胃鏡,都沒什么大的問題時,醫生們都沒叫我再檢查,直接說是咽喉炎(我確實有咽喉炎,可以看見),然后派藥給我吃,但我吃后吃飯的問題沒有明顯好轉。而且咽喉炎應該不會影響吞咽吧,我現在不敢吃干飯,只敢吃稀飯,面線等細滑的東西。兩年前也是因為這樣去做了電子胃鏡和纖維喉鏡但都沒有什么問題,后來吃飯幾乎好了也沒怎么注意,但兩年后又這樣了,也吃過治梅核氣的中藥,還是這樣,老是感覺有痰粘著在喉嚨鼻腔根部那里,喉嚨發緊。不敢吞大的東西,哎,好痛苦,如果聞到有煙味,我總是習慣性的呼吸困難,是不是吃東西也是這樣啊?癥狀描述二:有時感覺食道里有食物或者說胃酸在往上滾一樣,特別是在感覺吃東西不大順利事這種情況更加明顯,咽東西時(包括水)有些困難,咽下之后還感覺有東西往上翻,想打嗝,然后上來一股氣(基本上不算真正的打嗝沒聲音)之后就好點了。那股氣上來我總是下意識的再咽下去,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咽下了更多的空氣導致一直發生這種情況。有時覺得說話困難,要一直清嗓子,吞咽困難,一直噯氣,呃逆,有時胃酸猛的沖到喉嚨里,非常難受,感覺喉嚨那好堵,不敢吃干硬大的東西,怕卡住。癥狀描述三:每次吃飯不到一半就覺得喉嚨被堵住了,等吃的東西下去了,上來一口氣才能繼續吃.吃完飯后也是一樣,經常要一口氣上來,不過感覺上來得很不徹底,不象打嗝,因為基本上不發聲音。不上來的話覺得很堵很憋,得拼命制造出來。最近無論喝一口水后,或吃一口飯后都感覺喉嚨發緊。兩年前電子胃鏡的檢查報告結果:兩年前我去醫院做過X鋇餐食道造影(沒問題),纖維喉鏡(沒問題)和電子胃鏡,都沒什么大的問題。電子胃鏡鏡下所見: 食管黏膜色澤正常,光滑,柔軟,賁門口齒狀線清晰,縮舒正常. 胃底,胃體粘膜充血,胃體腔內有許多膽汁液潴留.黏膜質地柔軟. 胃角形態正常,弧形. 胃竇黏膜充血,質地柔軟,蠕動差. 幽門口圓形,緊閉. 十二指腸球部黏膜粗糙,充血.降部未見異常. 內窺鏡診斷: 十二指腸球炎. 膽汁返流性胃炎. HP(-) PS:前一個月因為吃完后覺得呼吸困難,去醫院做了肺部CT和血液檢查,都很正常。兩年前也是這么嚴重才去做的,后來好轉了(好轉的情況是大約能夠正常的吃飯,但還是不敢吃大硬的東西。吃完后老是感覺喉嚨里很多痰,咳一下有時能咳出濃綠色的痰,有時咳出白痰,里面還帶有食物碎屑),現在又這樣了。早上起來咳痰,有時會咳出濃綠色的痰,里面似乎帶著很小的血塊或著說血絲吧,喉嚨基本上不痛,就覺得痰多,很堵,每天只能擔驚受怕的吃很細滑的東西,如稀飯,面線。 菜,水果,干飯等都不敢吃,都快餓死了。請問,我現在該怎么辦?還得去做檢查嗎,要做什么檢查,還有我覺得我自己特多疑,會不會跟這個有關呢, 兩年前的電子胃鏡檢查報告說是膽汁返流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球炎,但這個應該不會影響吞咽吧,咽炎也不會吧。我現在根本不敢吃干飯,菜,怕卡住,快餓死了,救救我啊。再次申明————————————謝絕粘貼!2008-10-01 14:13 有時候吃完東西猛的沖到喉嚨里,之后好像就拈在喉嚨那里了,搞得我一直想吐,之后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弄進鼻腔根部還是什么,感覺呼吸不大順暢,心跳加快,好痛苦,還有,我的口很臭,有種食物腐敗的味道,感覺就是喉嚨那里。有時吃完6個小時后,呃逆時還能清晰的感覺到之前吃的東西的味道,好象之前吃的東西從胃里翻到了喉嚨。 医师解答: 據你所述;主要表現在消化器官,如有吞咽困難、噯氣、呃逆、返酸等癥狀,經檢查也的確存在些問題。故先后診斷有咽喉炎、胃炎、十二指腸球炎等。食道也無異常發現。僅就這些病灶尚難以解釋;你多年來的吞咽困難、有時心跳加快、呼吸困難等,以至長期不敢吃干飯、蔬菜、水果,導致營養不良,消瘦、精神上的極端苦惱。因此,考慮神經官能癥(癔癥)的可能性。建議:應速去正規醫院神經科大夫診治,或心理科醫生咨詢。祝你早日擺脫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