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太多,都不,我看,脾胃

提問: 我是陽虛體質,脾胃虛寒嗎?還是單純貧血呢? 問題補充: 請比較懂中醫的人看看,給我一點好的建議。我25歲,女性。先說一下我的癥狀:面色蒼白,比較怕冷,運動很容易出汗,肚子很容易受涼腹瀉,但是不稀。經常頭暈,覺得頭沉,后腦勺木木的,不失眠睡眠可以。特別在陰天時候感覺氣短胸悶惡心。經血多,但是不痛。上次體檢查出膽囊有息肉(不大,醫生建議觀察),吃飯經常覺得油膩。容易疲勞,舌苔白,腰膝酸軟。精神不佳,愛打哈欠。兩手除了大拇指有明顯月白,食指中指有一點點,后兩指沒有。吃韭菜老是覺得燒心,吃了容易惡心易吐,吃海鮮也會腹瀉惡心。小便頻,有時沒過多久就又要去。有口氣,不太吃肉。也看過中醫但是醫生都沒有講,我到底是什么體質。我想知道我是陽虛還是陰虛,脾胃虛寒,還是有濕熱。是否還伴有貧血,嚴重嗎?飲食上應該注意什么,我準備這個冬天多吃點白菜可以嗎,我不太愛吃肉,如果要吃吃什么肉好。媽媽現在煮生姜紅塘水給我喝,是否適宜多吃生姜?我是否不適宜喝綠茶?我適宜吃什么蔬菜和肉類,請推薦一下。 医师解答: 中醫有一個理論陰虛生內熱,陽虛生外寒.我看應該是腎陽虛,如果早上刷牙惡心的話,估計脾胃虛寒。貧血可能性不大,應該是血虛。這都不太嚴重,找個中醫,用中藥調理一下就可以了。蔬菜基本無所謂。不要吃太多香蕉。不宜喝綠茶,喝紅茶吧。可以吃羊肉。多喝小米稀飯。煮生姜紅糖水喝是可以的。及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