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素,缺陷,病因,畸形,激素

提問: 急啊 我該做哪些方面的孕前檢查? 問題補充: 我懷孕一個月時醫生給我用了西咪替丁(孕婦禁用藥),后在胎兒六個月時查出胎兒左側多囊腎,后來只能引產。現在我準備再要孩子。請問孕前檢查包括什么?另外多囊腎的產生到底有哪些方面的原因,象我這種情況還有必要加做什么檢查。比如遺傳學方面的染色體檢查等,費用大概多少?2008-10-02 21:16 象我胎兒出現多囊腎的這種情況到底是懷孕一個月時西咪替丁導致的還是遺傳導致的(我和我愛人都健康但沒做染色體方面的檢查).就目前情況而言,我們有必要做嗎? 医师解答: "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遺傳因素作為病因,約占出生缺陷的25%。環境因素中包括物理性的、化學性的、藥物、生物性的影響。作為病因的環境因素占出生缺陷的10%。其余大部分出生缺陷的病因是遺傳和環境兩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及一些原因目前尚不明確的缺陷,約占65%。  遺傳因素:  1.夫婦雙方或一方患有某種遺傳病,或有遺傳病的家族史。   2.已生育過一個有遺傳病或先天畸形患兒的夫婦。   3.夫婦雙方或一方已知或可能是遺傳病致病基因的攜帶者,以及染色體平衡易位的攜帶者。   4.有自發流產史的夫婦。   5.近親婚配的夫婦。   6.在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以及高齡男女的生育。   7.血型不合夫婦。   環境因素:  1.有致畸物質或放射性物質接觸史的夫婦。   2.應用過不良藥物的孕婦。可以毫不夸張地說,任何藥物都有其副作用,因此,孕婦應該恪守這樣一個原則:盡量少用藥,最好不用藥?任何用藥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3.妊娠早期遭致病毒感染的孕婦。   4.經常情緒不好的孕婦。人的情緒變化與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多少有關。當孕婦出現憂慮、焦急、暴躁、恐懼等不良情緒時,腎上腺皮質激素可能阻礙胚胎某些組織的融匯作用,造成胎兒唇裂或腭裂等。   5.經常化濃妝的孕婦。化妝品中含有鉛、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被孕婦的皮膚吸收后,可透過血胎屏障進入血液循環,進而影響胎兒發育。   6.妊娠早期有過熱浴史的孕婦。有些孕婦在懷孕初期常進行熱水浴或蒸氣浴,過高的溫度與悶熱的浴室空氣很易影響胎兒大腦和脊髓的發育。   7.飼養家貓的孕婦。貓是弓形蟲體病的傳染源。孕婦感染此病后生下的嬰兒可能患有先天性失明、腦積水等。   凡屬于以上類型的孕婦,有必要做產前診斷,如發現胎兒畸形或有遺傳病,則應及早施行選擇性流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