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也是,你就,就不,你自己

提問: 怎樣處理好和繼母的關系? 問題補充: 繼母是個醫生..為此她也送我去讀衛校..但為什么我覺得繼母對我的要求特苛刻.不管我做得在好在她眼里都是不完美的..有種雞蛋里挑骨頭的感覺..在她眼里我是沒有優點的孩子..在她眼里我也看不到自己的優點..看到的全是我的缺點和我的不足..放假了還要到她診所去幫她的忙..說實話有時候我真的很不想去..放假我想好好休息..雖然我也知道她是為了我好..但我不懂該怎么去理解她這份苦心.. 2008-10-03 21:34 我爸把我交給她管,所以我爸只聽她的,而且她講話很有讓人心服口服的一套.. 医师解答: 我倒感覺你的繼母對你的要求和安排是對你的負責和關愛,只是形式和方法讓你不愿意接受罷了。真正要調整和改變的應該是你自己,繼母也是母親,既然她嫁給了你的爸爸,在她的情感和心里就已經接納了你,并會全心全意的照顧、幫助、指導你完成人生的成長路程,順利的進入社會。如果她對你沒有責任心和愛心的話,她完全可以對你放任不管,她也可以落個清閑,何必她操心你抱怨呢?只要在你的心里把她真正當成你的母親,就不會產生任何的懷疑、生疏和怨恨,你的繼母對你就會更加放心、信任和親近,這樣你們全家就會更加和諧,其樂融融。接受你的繼母對你的關愛和約束吧,到你成人后,你才會真正的理解你繼母的良苦用心和為你付出的辛勤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