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椎,腰部,病情,板床,也可

提問: 臀部酸痛厲害 問題補充: 我媽媽今年53了,這幾天左邊的臀部酸痛厲害,直至整個左腳,他的酸痛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候汗水都痛出來了,如果累了就痛得密些,去年也有過這種情況,去檢查過,有輕度的腰間椎盤突出,還有骨質增生,不過有一年左右沒有這么痛過了,我想請教各位,該怎么辦?2008-10-04 08:32 去年去看醫生做CT的時候醫生給配了點骨質增生的藥,不過幾乎沒吃,因為我媽他胃也不太好,吃了這藥胃會很受,一夜都會睡不好,后來是自己好的!我想請教各位現在該怎么辦,或者有什么食療的辦法,或者有什么運動方面要注意的,或者有什么藥物和按摩的方法!在這里真心感謝各位了! 医师解答: 根據你媽的情況,應該與腰椎有關系,建議做必要的輔助檢查,如腰椎正側位X片,核磁等幫助判斷病情,然后再確定治療方案。對椎間盤突出,或腰椎退行性改變,除了西藥止痛消炎緩解外,建議做一下針灸推拿治療;在控制病情方面,在急性疼痛期可以適當用一些消炎鎮痛藥,如英太青,西樂葆,芬必得等,但最好是用外用的扶他林軟膏,相對來說副作用小一些;平時,可以做一些腰部的推拿和自我按摩,每天進行腰背肌的訓練,簡單地說就是經常做一些腰部后仰運動。睡的床以硬板床加軟墊為宜,不要睡席夢思或是較軟的棕繃床。臀部酸痛厲害也可能有其他原因,比如骶髂關節或尾椎等的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