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家族,因素,向性,食管癌

提問: 關于食道癌是否有遺傳性 問題補充: 我想問一下 ,我們家這兩年出現的怪事情,我爸的大哥、二哥,也就是我大叔伯、二叔伯都相繼檢查出了患有食道癌,而在此同時我爸的舅舅也患上了食道癌,所以,我特別關心食道癌是否有遺傳性,我爸有沒有患這種病的可能性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關于食道癌的遺傳性,目前并沒有完全統一的定論。 醫學界比較一致的,是認為“食道癌確實具有較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和“食道癌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但其遺傳性并不表現在癌癥本身,只表現在易患腫瘤的傾向性(或稱易感性)。在此基礎上,加上后天環境中致癌因素的作用,經過復雜的癌變過程,才能產生腫瘤。” 也就是說,食道癌的遺傳性,僅僅是它發病的一個可能的因素。長期的飲食習慣、偏好等,才是它發病的主要原因。同家族人群在飲食習慣方面有很大的相似,所以家族聚集現象較高。 男性由于有長期吸煙和飲烈性酒習慣,以及食物過硬而咀嚼不細等,與食管癌的發生率高有一定關系。遺傳并非主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