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僵直,也可,疼痛,超短波

提問: 全身關節痛, 問題補充: 全身關節按著就痛,靠吃鎮痛藥才能活動.去武漢協和多次.最開始是腳底活動時就酸漲.后來腰有點不舒服.磁共振檢查有腰椎間盤突出.還有骨質增生.現在腰都不怎么痛了.可是現在全身關節都按著就痛.檢查了沒有風濕和類風濕因子,前15天檢查b-27也是陰性.現在我不知道怎么看病了.已有3個月了.請好心的.懂這方面的或有這經煉的朋友告訴我,謝了!2008-10-04 20:10 我現在剛30歲.男性.特別是早上起來身體活動受限.每天靠吃協和開的力美松藥.這藥是消炎鎮痛的.吃了感覺好點.但是按著關節還是有點痛!不吃那藥走路都困難!!謝謝這位朋友.這些我都知道.您沒說我這癥狀到底是的什么病.現在應該怎么看病!醫生也給我開了些風濕和類風濕的藥.剛吃!好象沒什么好轉.也要吃消炎鎮痛的藥才好點!謝謝好心人指點!現在我已沒有信心了.花錢不說!關鍵是我很痛苦!謝謝朋友們!!!!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引起手指關節痛的常見原因有: 1、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早晨手指發僵、握拳困難)晨起關節僵直持續時間長,通常持續幾個小時,多關節痛、常為對稱性、游走性的特點。手X線改變多有骨質損害。類風濕因子陽性。 2 指關節骨性關節炎 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 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一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晨起關節僵直比較常見,可以比較重,但持續時間短,少于20分鐘。X線檢查有骨質增生表現。 3、若除外類風濕或關節骨質增生后,可能是由寒濕或勞傷引起的一般性關節痛。 治療:可對癥治療,如超短波理療、熱敷等。或用抗炎止痛藥物如 戴芬 1粒 1/日短期服用。 也可用中藥煎水薰洗: 當歸 10克 紅花 6克 川烏 10克 防風 15克 透骨草 15克 伸筋草 15克 乳香 10克 沒藥 10克。日1次 ,2周1療程。 二,手指關節痛超過6周可能是類風濕關節炎 2006-09-04 10:10:00 寧夏網 專家說,一些類風濕病人,在發病初期都沒在意,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其實,預見類風濕病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如經常出現隱隱的關節疼痛,且是一個或多個關節腫痛(大多以手指或腳趾關節對稱性腫痛為特征),那么就需警惕了。關節痛不一定是關節炎,如關節反復腫脹,就要考慮是關節炎。 在臨床上,診斷類風濕性關節炎一般參考世界公認的國際診斷標準,如:晨僵至少1小時≥6周;3個或3個以上關節腫≥6周;對稱性關節腫≥6周;X線像改變(骨質疏松、間隙變窄)等。 類風濕病是一種可能嚴重致殘的病,發病初2年的正確診斷和治療是決定治療效果的最重要階段。 目前,類風濕關節炎尚無法根治,但中西藥物均能改善病情。在中醫領域,一般用中藥健脾補腎、養肝解毒通絡治療法,用制首烏、黃精、石斛、絡石藤、忍冬藤、黃芪、豨薟草等,療程3個月,通常關節腫痛明顯好轉。據《都市快報》 來源: 寧夏網☆法治新報 三,注意 別沾涼水、別吹空調、別受風,可局部貼傷濕止痛膏緩解,或去醫院針灸治療,也可中藥熱敷。關鍵還是保暖別著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