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食物,油脂,你的,蔬菜

提問: 我媽媽得了腦梗塞,怎么辦?擺脫各位幫忙 問題補充: 我媽媽今年54歲,右腦的地方有一塊梗塞,現在感覺右腦發麻,她還有高血壓,前段時間打了近一個月的吊瓶疏通血管,但是效果并不明顯,我真的很擔心她的病會變嚴重,請各位好心人能指點指點,告訴我應該如何治療,用什么藥,什么方法,吃什么樣的食物,應該注意什么,或者有什么治療腦血栓的書籍,我在這里感激不盡!謝謝!! 医师解答: 患了腦梗塞并不可怕,只要梗塞面積不大。因為有了梗塞,說明你母親具備了這種患梗塞的體質,所以,預防新的梗塞的發生是下一步治療的關鍵。作為醫生,我想告訴你的是,在沒有看到你母親的病歷、化驗報告、CT或磁共振報告,是沒有辦法告訴你“用什么藥”的。只能夠告訴你,現在每個城市的三級甲等以上的醫院都有很好的神經內科,一定要讓醫生在了解了你母親的病情后給予治療指導。腦梗塞病人的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各種蔬菜、水果、糙米、全谷類及豆類,可幫助排便、預防便秘、穩定血糖及降低血膽固醇。選用植物性油脂,多采用水煮、清蒸、涼拌、燒、烤、鹵、燉等方式烹調;禁食肥肉、內臟、魚卵、奶油等膽固醇高的食物;可多選擇脂肪含量較少的魚肉、去皮雞肉等;全蛋每周可吃1—2個。奶類及其制品、五谷根莖類、肉魚豆蛋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宜多樣攝取,才能充分的獲得各種營養素。關于相關書籍嗎,可以看看《中風早知道》,《腦卒中(中風)家庭指南》,《抗中風食譜》等。祝你母親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ha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